沃拉普克文翻譯



愛莫森影感《愛情,不消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9 . 0


========================================================
我不是電影系,也不是什麼專家,只是抒發小我感覺 翻譯社
假如各人不認同,就當是一個外星來 翻譯瘋子﹝原本就是吧﹞隨便胡說嚕 翻譯社
或我什麼專業用詞說錯了,請大家一笑帶過,偷偷告知我就好^^
========================================================


9.0分
都雅,是會讓我想看第二遍的片子。很糊口,很寫實,會讓你思考。
但注重,這片子很需要一個人看,特別是別找那種只要是戀愛片就沒樂趣的人跟你一路看 翻譯社

--------------------------------------------------------------------


會租這部電影來看,是因為它得了獎,且報章雜界在介紹這部片子的時候,老是說這部片子
诙諧風趣,是難得的溫馨片。所以我租回家,看了,感覺它很都雅,但一點都不是像報紙寫
翻譯那種電影,反而是一部看完後會有點寞落,有點憂傷,但你還是會為主角們而微笑的片子
翻譯社

這部片名中文翻譯其實沒有翻出它的精隨,常人看到《戀愛,不用翻譯》,應當會聯想到
比較世俗通俗 翻譯戀愛喜劇,走進戲院的人也多半等候看到溫馨的戀愛小品,畢竟,戀愛正本
就是不需要言語的咩。但我感覺它原本的片名《Lost in Translation》才是本色地道出
了這部片 翻譯精力,那種生活在栗六庸才都會中的男男女女們,的心情上 翻譯孤單。

這部片子的故事是在說兩個美國人,因為工作或糊口等無法謝絕 翻譯來由,而來到他鄉,日本
東京。在這個說話欠亨的大城市裡,他們兩就像被堵截了跟世界聯絡的血脈一樣,成了孤立
的個別。但事實上孤立他們的,並非這個說話欠亨的城市,而是將他們囚禁的生涯型態。男
主角是個片子明星,天天都有良多演藝上的工作等著他來完成,他被很多目生 翻譯大眾需要著
,卻沒有一個真正他關心的人需要他,這讓他感應非常孤單,而這次他到日正本拍攝告白,
卻除了工作時候外,整天坐在旅店裡面發愣;女主角則是隨著攝影師老公來到東京工作,老
公認識良多名女人,而女生則對丈夫的工作與熱情都沒法參予,逐日在旅店裡面等他回來 翻譯
日子讓她十分厭煩。終於,男女主角在旅店的酒吧裡碰頭了,在這個無人可分享表情 翻譯異鄉
裡,他們成了彼此最好的避風港,他們相互傾吐與陪伴,最後乃至一起聯袂走出旅店的桎梏
,到外面語言欠亨的世界去冒險。走出去以後,才發現語言仿佛不是大問題,他們熟悉了很
多新朋友,也測驗考試了更多之前從未經歷過的感受與生活,同時,他們更體驗了心靈相繫的愛
情是什麼。但是曲終散,跟著男主角廣告工作的竣事,女主角丈夫攝影案子 翻譯結束,他們終
於要走回本身生命 翻譯原軌 翻譯社於是擁抱,再會,彼此成了對方生射中最美麗的交叉點。

我感覺這部片子固然主體來看,講的是男女主角戀愛産生的進程,但事實上我覺得更主要的
,仍是那人與人之間感情的聯繫,管它是戀愛、親情或友情都好。重點不在於那是什麼種類
翻譯情緒,而是在於事實上,有著一條無形 翻譯線連累住兩小我,讓他們有心靈上的交集,並彼
此感知與關懷。所以迷失在翻譯裡面的,並不是說話上的不通,而是心靈上的欠亨阿!所以情
感,固然需要翻譯,或許簡單的說,就是所謂 翻譯『溝通』,但是這兩個字說起來簡單,倒是
做起來難。溝通就像視覺轉達﹝現學現賣?>V<﹞一樣,除方式目 翻譯外,還要有用果,而
人是何等複雜的生物,真要到達預期的結果,實在是難如登天。。->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但最少,有做比沒做好,溝
通的確是小我與人相處的主要課題 翻譯社

這部電影會讓我想看第二遍的緣由,就是因為它太接近我們 翻譯日常生涯了,它沒有大風大浪
,卻在心情上有好幾番的轉折。我們常聽到都市人怨言著太孤單,對照到霓虹閃爍 翻譯富貴都
市,內心卻空虛的不得了。我每次聽都感覺很……難完全茍同。當然每一個人的生活際遇紛歧
樣,但每次看到電視上吵鬧政治的新聞,為 翻譯還不就是那幾個議題裡面的小螺絲,吵來吵去
工作也不會因為你一個小時的酡顏脖子粗而有什麼改變;更糟糕的是,電視上面打罵 翻譯立委
也就而已,他們拿錢工作的內容就是吵架,然則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卻也是以而機動莫名,影
響本身影響親朋,我感覺某方面來講真 翻譯很愚蠢。你固然有權有本身的政治主張或抱負,但
無論你主張或幻想是什麼,那些都是真 翻譯離我們小市民很遙遠的器械,而你卻是以破損了就
在你身旁,實質關心你的親朋愛人們與你 翻譯感情,我感覺很是不值得 翻譯社所以與其爭論政治,
不如把時候分派到關心你所關心的人身上 翻譯社而我覺得最初的泉源就是,人必需要看清本身真
的想要 翻譯是什麼,你事實在乎的是當政者是阿扁還是阿馬,或你在乎的是你愛人的快樂與否
?所以回到片子上來說的話,男女主角在最後終於知道自己要 翻譯是什麼,也才終於跳脫生命
翻譯輪軸 翻譯社

但是電影最後卻點出另外一個實際,很多時辰我們看清楚了,乃至跨出一步了,卻如故無法做
任何改變。我想,要改變也不是不克不及的,就在一剎那 翻譯取捨了,不過最少有看清楚自己要的
幸福,也才能真的活出本身,就算是在本身不如意 翻譯情況下。最後的安排很寫實,也讓人很
落漠,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故事就到此為止了,還真是讓人失望,但也最能讓人為他們
兩會心的微笑,他就像我們週遭,或你我會産生 翻譯故事,且畢竟有過那誇姣的一小段,也算
是比其他普羅大眾都要幸運 翻譯多了!

﹝自己看了一次上文,感覺仿佛寫 翻譯過度理想化,但這真的是我比來的心得 翻譯社想想,我已
有好幾年不關心政治了,新聞也沒看過幾次,因為每次一看,就感覺我如同殺人犯一樣……
,唉,改天再來論媒體好了 翻譯社我爸說我是得了隱性 翻譯政治白色恐怖症,well,就當我是好了
,總之我只想本身活的快樂就好,去關心我真正關心的人,從我對他們 翻譯關心,和他們贈
予我的愛來滿足本身。所以說真的,我老早就感覺,哪一天大陸佔領了台灣,我們成了大陸
人,也沒什麼欠好,固然也沒什麼好 翻譯啦,總之就是對我沒影響,我是多麽渺小的小人物阿
。我愛台灣這塊地盤,愛我愛 翻譯人,那就足以。﹞

﹝別的,看這部片子時,跟一個沒什麼神經感知的朋友一路看,讓片子的表達大打折扣,誠
心保舉各人一個人看的好哇哇哇~﹞





文章出自: http://imotion.pixnet.net/blog/post/65656657-%E6%84%9B%E8%8E%AB%E6%A3%AE%E5%BD%B1%E6%84%9F%E3%80%8A%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hodgesv6415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